阿深

本子博主要放置鬼灭之刃同人文或汉化。微博@深some

【炼义/实义】此路是我开 12(上)

第十二章(上)

 

富冈从房间里走出来的时候,刻意偏过头去,不想与不死川实弥对视。

“抱……抱歉,我……来这里找一下东西……”他低声说着,想从走道的侧边若无其事地溜走,可惜不死川的眼力还没差到那份上,从后头一下扯住了富冈的衣领,富冈等了几秒都没有等来不死川震耳欲聋爆发的声音,试探着回头,顿时明白了什么叫火大得说不出话的表情。

过了好一会,他听见不死川咬牙切齿的声音:“你……跟踪我?”

这误会可大了点,富冈想:“不死川,我确实有话跟你说,但……”

“早就说了不可能,你居然敢跟来……”不死川握紧拳头。

富冈留意着对方手上的动静,试图让不死川换个角度理解:“可至少,你之前愿意把我的话听完,说明你也顾念感情……”

“我看你是活腻……”不死川怒极,反而脑子转得飞快,这呆货怎么找上门的先不说,万一又念叨起什么“记得去看玄弥的比赛”,那真是一百个棘手,不灭口都不行,保险起见还是应该打昏了再说。

伊藤一脸狐疑地望着两人的动静,从他的角度只看明白了不死川揪住了这个黑头发的青年,两人应该是相识的,还说了什么让不死川顾念感情之类听上去稀里糊涂的话。说起来,这头黑发和侧脸,确实也有种似曾相识的感觉,不知在哪里见过。

其实不死川这人按伊藤的感觉,仿佛就跟任何感情绝缘,但眼前的青年的从侧脸看来还算端正,没想到居然会跟踪不死川,如此南辕北辙的两人,还能闹出感情纠纷来仿佛天方夜谭,现在的年轻人他也是不太懂了。然而一旦联想到感情纠纷,伊藤脑中电光火石般闪过一个念头。

 

眼看不死川的拳头就要挥上去,伊藤连忙上前:“不死川,何必呢!“

不死川万万没想到伊藤居然会制止:“你干什么?”

伊藤倒是一副老狐狸看透了世事的表情:“没必要啊,不死川。就跟大家坦白吧。都什么年代了……”

不死川傻了眼:“……什么?什么意思?”

“大家以为你没伴才会那样,其实只要你坦白说出来,我们都会理解的,其实你也不是第一个。”伊藤挤眉弄眼,笑得很是过来人的模样:“之前我到你家的时候,不巧碰上你们在一起的时候吧,”他说着还朝富冈点头致意:“真是对不住了。”

富冈不明所以,见伊藤居然拦住了不死川,还跟自己打起招呼来,只得也相当讲礼貌地说道:“没有,你客气了。”

不死川听富冈竟然还和伊藤对答起来,顿时两眼发黑,他总算弄明白了,伊藤想象力丰富到这个程度他是万万没想到,这老狐狸不知道天天看的什么八卦秘闻狗血,问题是富冈居然还回应了,这不是跳出来摆明有一腿还能是什么?

 

此时伊藤又过来劝不死川:“你也别怪他了。谁不担心啊,我老婆也经常怀疑我在外头鬼混,正常的。”

“伊藤,你听我说……不是的……”不死川负隅顽抗。

“不死川,是你听我说才对。有对象了你就说啊,这不还是挺好看的嘛。有了伴不想在外头乱搞大家都理解,把人领回去和大家见个面,以后自然就没人逼你了。“

“你疯了啊?”不死川难以置信。
“瞒下去也没好处啊。你想清楚,刚才不也是因为他才这么抗拒的吗?不要浪费机会,趁这个机会干脆坦白,难道这不比说你对女人不行好吗?当然,我也会帮你证明的。”

不死川看看伊藤,又看看富冈,觉得这逻辑过于疯狂,非要别人在忠贞的基佬和生理有毛病之间做个抉择,尽管这确实是个有效可行的挡箭牌,但正因为连他自己也觉得听上去可行,那就更可怕了,果然灭口才是更好的出路。

富冈看着不死川因为思考得过于艰难,仿佛当场当机的模样,虽然对他们的谈话内容云里雾里,但也有点恻隐之心,不由正色道:“不死川,如果只是和你朋友见面,我愿意帮忙,这样的话,你欠我一个人情。”

不死川怎会听不出富冈在打什么鬼主意,他狠狠瞪了富冈一眼:“闭嘴!”

 

在被伊藤怂恿着往回走的路上,不死川只恨这走廊怎么不是马拉松的长度,趁现在还是可以反悔的时候,他还可以止住脚步,保住直男的名声。

伊藤倒是很体贴,在他耳边小声说:“没事,又不是绑定一辈子。跟男人交往之后,又跟女人交往的人有的是,你不知道吧,呵呵,之前还以为你没兴趣,以后慢慢跟你介绍。”

我现在也没兴趣,不死川无语。

伊藤又热情地和富冈搭起话来,诸如怎么称呼,是什么工作,认识多久了。直到听说两人才认识一个多月,伊藤也不由有点吃惊:“才那么短?还以为你们相识很久了。”

富冈想了想:“认识久不久不重要。”

“也是也是,感情这事很难说,时机比时间重要,有时候一点就着了。”

 

不死川听着他们之间的对话,觉得这个世界果然只有我一个正常人。

评论(16)

热度(545)
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